达咩

你好,自闭人。

陆绎の二三事

<婚后日常>①

话说陆绎再次出门公办,同样的,还是江浙一带;不同的是,上次回来时,柳絮满天飞,而这次回来,已是临近年关,鹅毛大雪纷纷扬扬,白了整座京城。

门前积雪被扫的干净,地面湿漉漉一片。

刚推开家门,管家就灰头土脸地迎了上来,宛若在煤场逛了一圈儿才出来似的。

见状,陆绎自知不必细问,定是袁今夏在家做了些什么。

管家擦擦脸上的尘土,跟在陆绎身后,走着走着,险些撞上陆绎的后背。

袁今夏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,脸和脖子上有道明显的分界线,身上的夹袄从白的变黑的,尘土随着她的动作而抖落下来,鞋子也已看不出原本的颜色。

眼见她就要往自己身上扑,陆绎连连后退几步,歪头看了看她身后,只见厨房浓烟滚滚,有些诧异地开口问道,“你把厨房烧了?”

“不是。”袁今夏随手一抹脸,本就还算白一些的脸登时黑了一大块,见陆绎这幅嫌弃的模样,她不禁有些委屈,双手乖乖背在身后,一五一十地交代,“我前几天从大杨那里知道了一个能把地瓜烤得特别特别好吃的法子,然后就一直在家里试,想着等你回来了,好让你尝尝,但我老是掌握不好火候……”说着,她伸出手,往陆绎跟前凑了凑,“再然后,就成这样了,也是委屈了管家他们……”

说着说着,她的脑袋就耷拉得越来越低。

越看袁今夏这幅模样越想笑,干咳几声压住笑意,陆绎挑眉,“六扇门发的月银都用在买地瓜上了吧?”

袁今夏摇摇头,“没有没有,地瓜都是我从大杨那里拿来的,要么说他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呢,种了一大片瓜地,又挖了地窖,光地瓜就囤了一堆……”

眼见袁今夏又开始东拉西扯,陆绎忙推她进屋。

继而,又开始飘起了小雪花,慢慢覆盖了院落里袁今夏站过的地方——一摊灰土。

吩咐丫鬟备好火炉,见袁今夏换好衣服出来,陆绎招呼她坐下,然后拧了湿帕子,轻轻擦拭着她脸上的污垢,嘴上还不忘说教,“你啊,就不能消停消停。”

不等他擦干净,袁今夏就倚在他身上,抱怨道,“六扇门近来清闲得极,我在家里闲着委实烦闷。”

把帕子放在一旁,陆绎捏捏她的脸,“回家陪陪母亲,帮母亲卖卖豆干也是好的。”

“你还说呢!”袁今夏登时抬头,“只要我一回家,袁益那个臭小子就消遣我,而且,时不时就得遇到那个教书先生,先前母亲有意把我说给人家,现在嫁了你,自然是有些过意不去的。”

“有什么过意不去?”抬手捏起她的面颊,陆绎佯装不悦,“当时你也是不情愿,推了便推了,还是说,现在后悔了?”

“没有……我怎么可能灰(会)这么想啊!你松手啊,疼!”袁今夏挣扎半天,陆绎才松了她。

揉着发疼的脸,袁今夏重重地打了他的胳膊,“本来就老被我娘说长得丑,你再这么一通揉捏,我还怎么见人!”

闻言,陆绎猛地靠近,捏着她的下巴,仔细打量,“丑吗?我觉得挺好。”

袁今夏:“……”

被盯得浑身不自在,袁今夏颇为僵硬地站起身,岔开话题,“那个,你这赶路赶的,累了吧,我去吩咐厨房做点吃的。”

陆绎单肘搭着桌子,冷不丁吐出一句话,“厨房还能用?”

摸摸头发,袁今夏继续给自己打圆,“暂时……是用不了,大不了再去大杨那里蹭顿饭……也好热闹热闹。”

依旧维持着旧姿势,陆绎点点头,“你这借花献佛的本事越来越高超了。”

“那,你就是同意了,我这就去找大杨。”袁今夏欲脚底抹油,开溜。

“回来。”

陆绎起身,一步一步紧逼袁今夏,“成亲这么久了,还是没有眼力见儿?”

“啊?哥哥你说什么呢……”刚说完,袁今夏就一屁股坐在新制的锦被上,整个人亦是跟着咯噔一下……

窗外,雪停了。

「此处省略N字,情节请自行想象……」

评论(6)

热度(36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